当前位置 :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义务教育>政策文件

关于兴庆区爱依宝兴庆府幼儿园教师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报

发表日期:2021-12-15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关于兴庆区爱依宝兴庆府幼儿园教师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报


各市、县(区)教育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通报制度(试行)》相关规定要求,现就银川市兴庆区爱依宝兴庆府幼儿园教师违反《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定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银川市银川市兴庆区爱依宝兴庆府幼儿园“贝贝班”教师张某、金某在保教期间,存在多次虐打幼儿行为,教师刘某存在偶有拉拽幼儿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公安机关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于2021年7月2日依法对教师张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7月3日依法对教师金某处以15日刑事拘留并处罚款罚金1000元,教师刘某因不构成违法犯罪,予以批评教育。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于2021年7月5日给与撤销涉事教师张某、金某、刘某的教师资格的处理,对管理不善、教育不当、未能及时发现制止教师违法、师德失范问题的;执行园长苏某、副园长田某因存在管理不善、教育不当,未能及时发现、制止教师违法、师德失范问题,给予撤销教师资格并终止两人园长任职资格的处理。

此次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一些地区和单位存在还存在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视程度不高不够、措施不力、监管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幼儿园要以此事件引以为鉴,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举一反三,强化做好教师师德师风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工作,认真排查幼儿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一、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幼儿园要结合自治区教育厅正在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幼儿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剖析典型案例,做到学习“不漏一园不漏一人”。

二、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报告通报制度。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履行好管理职责,对师德失范问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报告通报制度(试行)》,完善师德失范行为举报和曝光平台,对师德失范问题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对查处的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教师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处理查处的重大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情况要及时向自治区教育厅报告,并于每季度最后一周专题书面报告日常工作(报告时间每季度最后一周)。

三、广大教师要自觉涵养高尚师德。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联系人:杨芳0951—5559130

邮箱:nxjytjsgzc@126.com。


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7月7日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