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同上一堂思政课

石嘴山市在全区率先成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22-05-3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近日,石嘴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成立。该基地建在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VR教学体验中心,集理论研究、师资培训、实践研学和资源建设功能于一体,将服务于一体化推进石嘴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程建设,助力打造具有石嘴山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

该基地将成为石嘴山市学校开展思政教学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基地成立后,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主体作用,以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大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加大思政课教师激励力度,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基地顺利运行提供师资保证。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作为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单位,将加大与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沟通联系,集中优质思政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纵向衔接”“横向贯通”的教学体系。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