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培养生活小达人

发表日期:2022-05-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每周五,是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园丁体验日”。5月13日上午,该校党支部书记何红梅带领着一群小园丁在校园里忙碌着。“这是一棵海棠树,它长得可快啦,我们要把它多余的枝叶剪掉……”何红梅讲解修剪枝叶的方法,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劳动氛围浓厚。

园艺师只是何红梅在学校的众多身份之一,“红梅”厨房的主厨也由她担任。“红梅”厨房每周以视频形式给全校师生及家长推送一道菜谱,以点带面,发动更多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朋友们爱上烹饪、爱上劳动。

近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烹饪与营养”“整洁与卫生”等,都纳入了课程标准。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在“双减”背景下,着力与家庭、社会形成合力,打造“学习+劳动+生活”的“3+”教育模式,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将劳动评价与“红领巾奖章”相结合,基于学生实际要求,增进学生劳动知识、强化学生劳动技能、培育学生劳动美感、强劲学生劳动体能,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让孩子们在收纳物品、烹饪炒菜等活动中逐步成为生活小达人,让孩子们在做中学,在学中乐,在乐中悟,亲身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