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兴庆区各学校劳动教育“遍地开花”

发表日期:2022-05-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种番茄的时候要把苗子摆正,把根部周围的土培好压实,然后再浇定根水。”5月7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五年级(3)班正在上劳动种植课,听了老师的示范讲解后,同学们自己动手在花盆中种下番茄苗。

随着大课间铃声响起,低年级学生在教学楼前开始劳动技能大比拼,他们比赛整理书包、清理红领巾、整理着装、清洗校服;高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学校东南角的耕乐园,将刚刚学到的种植知识进一步实践。他们有的在打垄覆膜的地上种植番茄,有的为玉米地除草,十分投入。

与此同时,兴庆区回民第三小学的同学们正在开展“劳动美”综合实践展示活动。

近年来,兴庆区教育部门十分重视学校劳动教育,构建以“家园、校园、田园、社园”为主的“四园”劳动教育体系,拓展和丰富劳动教育的内涵和载体。目前已有29所学校建成小菜园、果园等农耕劳动体验基地,30间劳动实践工坊,1所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形成了七大类别、46门劳动教育课程。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