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信息“高速公路”让德育学堂开遍宁夏城乡

发表日期:2022-04-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借助“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搭建的信息“高速公路”,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创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推出《中小学德育学堂》《国家相册》大中小学思政课精品课程资源,提升了学校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据了解,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以来,宁夏建成全国第一个“互联网+教育”省级大平台——教育云,自此,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模式渐成宁夏学校主流。目前,宁夏已实现全区学校200M以上互联网接入全覆盖。

在宁夏一些偏远农村学校,由于缺少专业的思政课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存在一定困难。对此,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通过宁夏教育云、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宁夏教育电视台三个平台,推出《中小学德育学堂》《国家相册》大中小学思政课精品课程资源,弥补了思政课教师不足的问题,通过教育云“一拖三”共上同一堂课的网络技术,让农村孩子也享受到了优质的德育教育资源。

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国家相册》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自治区教育厅共建、共创、共享的教育项目,是宁夏各学校开展德育和时事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