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宁夏基础教育“部级精品课”入选数和入选率位居全国前列

发表日期:2022-03-23

来源:教学研究室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宁夏选报600节课参加遴选,有177节课入选,入选数和入选率均居全国前列,其中,入选数位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仅低于浙江、上海等四省市。

数字精品课程建设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组成,是“互联网”技术催生课堂教学变革的主要领域。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将把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与数字精品课程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5+1”系列活动、教师“四课”比赛等活动,继续推动建设教师全员参与的常比、勤赛、多练机制,特别要调动乡村学校、山区教师、特岗教师都能参与精品课程建设,发挥好精品课例以及成果持有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教师人人上好课、学校节节是好课”的课堂教学质量可持续常态化提升局面。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