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教学放在生产线上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接地气

发表日期:2022-06-27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就是培养能够快速适应生产和企业发展的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引擎,深入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越来越多的教学与企业生产实际接轨,接地气的人才培养让学校、企业和学生都受益。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是2019年获批的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在建设过程中,学院紧紧聚焦宁夏现代煤化工支柱产业集群,精准对接企业岗位职业能力需求,在建成现代煤化工公共实训基地基础上,借助虚拟仿真、VR 等信息技术,实施企业化运营运维管理,实现了校内实践教学与企业生产实景对接。通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资源对接产业、打造创新教学团队、优化实践教学平台“四轮驱动”,推动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专业群建设以来,学生的就业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就业率高于92%。学生毕业半年之后,收入就能提高到5500元以上。事实证明我们的改革很有成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能源化工学院院长罗灵芝介绍说。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