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马杰:“产教融合”培养旅游技能人才

发表日期:2022-06-20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今年4月底,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教授马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马杰是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她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通过现场调研、专业研讨、课题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等方式,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并拓展对科研成果的应用,加强与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度,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20年,马杰的工作室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马杰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依托工作室平台,她充分发挥学术技术带头人作用,不断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律,积极推动发展黄河文化旅游,统筹全区旅游资源,推进文旅多元融合发展。引领建立了一支高素质专兼职团队,注重培养团队成员在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创意、策划、研发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促进地域资源与旅游发展相结合,推动教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马杰发挥工作室及专业人才优势,组织策划成立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协会,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金牌导游进校园”“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等活动,促进了旅游专业“产教融合”,并长期承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导游资格面试、自治区导游技能大赛赛前培训、评委等工作。

马杰还牵头组建了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培养博士1名、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金牌导游4人,导游服务之星6人,培养的学生有4位获得“金牌导游”称号。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