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教育部办公厅召开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视频会

发表日期:2022-05-11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2022年5月1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顺利实施,5月8日至14日是新职教法实施后第一个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9日,教育部办公厅开展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教育厅设立分会场。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李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宋芳副主任围绕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过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全面介绍了职业教育法的新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主要特点、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相关条文进行重点解读。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陈子季司长着重阐述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时代意义和内涵特征,对贯彻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提出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和监督约束机制,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宣讲会由职成司副司长林宇主持。

会议要求,宁夏职业教育的发展要做到,良法善知,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全面领导,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增强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当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育人方式和管理体制变革思路,核心点要落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良法善策,要通过法律学出效率,学出能力、学出生产力,提高办学治校、校园治理,把法律红利释放出来,把政策充分吃透悟透用透。良法善治,要学以致用落实到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质量、产业发展赋能质量,护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