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表日期:2022-04-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近日,高职发展智库对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多门课程进行统计分析,截至2022年4月,全国共有311所高职院校的1945门课程入驻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9门课程入选,上线课程数量位列全国第59位。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自治区互联网+试点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支持和鼓励教师建设数字化课程资源。经过持续发展,学校多层次课程培育建设体系已基本完善,支持课程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在线教学平台和课程制作场所等制度条件及软硬件条件已日臻完备,以精品课程建设夯实人才培养,以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格局已经显现。学院主持建设的自治区级专业教学资源库3个,校级专业教学资源库4个,建设完成在线精品课程52门,《物业客服服务》《管理会计》等12门课程获得自治区资源共享精品课程,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下大力气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群)建设与改革、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共享等方面找弱点、消痛点、抓重点、做亮点,依托“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应用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