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分类施考 精准送考 我区确保三项教育类考试平稳进行

发表日期:2022-04-18

来源:教育考试院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按照高考工作统一安排,4月16日,全区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文化基础测试、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3项考试如期开考。为保障考试平稳进行,在坚决执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要求,做到分类施策、精准送考。

考试为期2天,3项考试考生共有25233名,其中,高等职业教育分类招生文化基础测试考生16750名,在19个县(市、区)设置20个考点、564个考场;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考生7563名,在6个县(市、区)设置8个考点、257个考场;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考生920名,设置1个考点、31个考场。

受同心县静态管理影响,部分考生因疫情防控原因滞留,无法返回报名县(市、区)或统一考点参加考试。自治区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遵循“以生为本、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原则,确保考试公平、顺利实施。前期,宁夏教育考试院通过多种方式告知考生反馈滞留情况。摸底排查因疫情防控全区滞留考生共338人,在集中隔离点考生38名,隔离监测考生35名。对集中隔离点考生和隔离监测考生由相关考试中心安排送考。对同心县的正常考生,采取闭环管理方式,统一转送考生至考点考试。滞留考生由滞留所在地考试中心安排考场考试。

为减少跨区域流动,方便考生赴考,宁夏教育考试院制定精准计划,设置4类考场,妥善处置因疫情防控滞留考生就地参加考试。面对疫情下新型考试环境,采取中国移动“5G智慧云考场”,打造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监考解决方案,为本次考试提供远程监考,确保考试安全公平。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