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宁夏奶业现代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2-01-15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1月13日,宁夏奶业现代产业学院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参加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希望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将产业学院建设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高校”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主动加强与行业部门、各级政府、协会企业的沟通协作,与各级各类学校、行业内各种规模企业一体化提升和实质性融合,将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产品研发基地、项目孵化基地、员工培训基地、学生实训基地、双师实践基地、教学成果转化基地、行业人才大赛基地、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职业体验基地。

宁夏奶业现代产业学院是依托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的现代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激活行业企业参与办学活力、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增强职业院校人才供给适应性的必由路径。按照学院的建设任务要求,已成立了全区奶业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并积极申报了畜牧兽医专业,建立了专家教师资源库,开展了3期奶牛养殖技术培训。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将积极与政府部门、产业园区、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紧密联系,努力完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各项任务,努力培养奶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扎实推进全区奶产业高量发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挂牌仪式后,还举办了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研讨会、“奶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区职业院校“肉牛、绿色食品及奶产业”教师教学团队培训班等。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实训、检测实验室、牧场,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