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大会议

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7-28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7月27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政治安全、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想方设法、穷尽办法,迎头赶上、奋勇当先,确保宁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跑领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进度,用好兜底就业项目政策,持续开展市场性岗位供需对接,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严格规范开展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宁夏经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件民生大事,像为自己的孩子找工作一样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协同联动,各级发改、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国家和宁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及时知晓各项就业政策。要强化通报约谈,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日报告、周报告”制度,及时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和高校进行约谈,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业职业学院等9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五市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全区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