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要会议

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6-18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6月17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专题辅导,并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韩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教育工委书记李秋玲主持,教育工委、教育厅厅级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梁言顺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宁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五个必须”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进一步”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的重点任务。二要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班子交流讨论、划片交流讨论、支部交流讨论、大会交流讨论,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三要深入开展“大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团宣讲、深入基层和学校宣讲,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刊物等平台,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大力宣传教育系统“感恩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好做法。四要深入开展“大实践”活动,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彰显教育新担当、谱写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