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要会议

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5-09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5月7日,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区高考安全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招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涛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招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峰主持。

会议指出,高考是全国范围内具有重大政治和全局意义的一件大事,关系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和谐稳定大局。今年全区高考人数再创新高,组考工作面临疫情防控的挑战,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区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要从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高考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考生信息摸排,提前谋划考点考场设置,严格落实组考疫情防控,确保每一名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参加高考。要坚决抓好试卷安全,加强试卷全流程管理,严格执行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要求,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协同抓好环境治理,紧盯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组织人员力量,进行全面整治,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细致抓好考试组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安检、考试组考、听力考试设备检查等工作,做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要严密抓好招生录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严格遵守“三十个不得”和“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重视抓好宣传服务,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公示和政策解读,健全沟通回应机制,有效解决考生合理诉求、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区高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监督检查,用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最严谨的作风、最严密的程序,确保高考任何环节、任何工作、任何人员、任何程序都不出任何问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银普通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招生工作委员会、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考点学校校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