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要会议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表日期:2022-04-1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4月12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成峰在发言时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破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难题,最根本的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基本规律,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基础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根本动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让教育回归学校,让老师回归育人。

会上,班子成员吴保军、马丽、孙韩文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宁夏教育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