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要会议

全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3-11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月11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好校园政治安全生命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田西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思想引领,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实现了新提升,突出抓制度建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了新加强,突出抓改革创新,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新进展,突出抓风险防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成了新格局,全区学校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在巩固中提升、在改革中进步,在创新中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政治意义特别重大、使命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政治警觉、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举旗帜”,强化“防”的措施,加大“稳”的力度,提高“治”的水平,慎始如终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要坚持以思想建设“强信仰”,坚持思想引领,坚持示范带动,坚持突出特色,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坚持以文化建设“育新人”,高扬主旋律,构建大体系,联动全社会,守正创新推动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改革创新“增活力”,建强主渠道,把好协作关,壮大主力军,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要坚持以风险防范“守阵地”,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守住宗教渗透红线,划清涉外交流边线,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以底线思维“固底板”,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整顿,抓好反诈斗争,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上,为“十四五”全区学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教育厅学生工作处(教材处)就2022年重点任务和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教育局、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同心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高校、各地教育局、区属中职学校、厅直属中小学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院长(主任),全区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和基础教育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教学指导专委会成员、各地教育局中小学思政学科专职教研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