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重大会议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3-11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培训会,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田丰年同志作疫情防控工作讲座。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主持并讲话。

田丰年同志以全球的视野、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详实的案例,精准解读我国疫情防控策略,精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精准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切实把握学校监测预警的关键点,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风险接触信息排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切实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管好门、管好人、管好物、管好活动、管好重点区域等,确保及时补短板、彻底堵漏洞。要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贯彻防输入严监测核心要求,实行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拧紧螺丝,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培训既有理论的阐释、也有实践的结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前提,是保证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这次培训会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要求和责任进行了再明确,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从严从紧,保持战斗意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两案”“九制”,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区外返宁师生员工“两报告”“双核酸”制度,确保校内疫情零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防控,做到关口前移、精准信息、严格流程、全程防护、返校核查、过渡管理,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教育部门要履行好直接领导责任,加大对属地学校的督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明确时限、盯住整改,彻底堵塞防控漏洞,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守住校内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厅厅级领导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设立分会场,接受培训。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