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宁夏区赛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4-03-13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月11日晚,“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宁夏区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宁夏大学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讲话,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致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参加。

本次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经历了学校初赛、自治区复赛决赛、自治区冠军争夺赛,全区20所高校7万多名在校生参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大学生的成长意识和就业热情,对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起到了引导和示范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产生金奖40个、银奖85个、铜奖108个,教师课程教学赛道共产生金奖2个、银奖6个、铜奖10个、优秀奖7个。在颁奖典礼上,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选手随后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总决赛。

自治区教育厅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进一步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做深做实做细促就业各项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各高校将主动作为、用心服务,精心“做指导”、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继续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尽快启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在校大学生将自信自强、勇于奋斗,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把职业规划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结合起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毕业后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20所高校负责同志,区内外20家知名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