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王成峰在固原市中卫市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4-03-11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月5日至8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到固原市原州区、泾源县、隆德县,中卫市海原县、中宁县随机深入14所学校,调研乡村教育振兴、教育质量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校园安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在调研中,既深入县中、也深入农村偏远小规模学校,实地察看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实训中心、体育场馆,进班听思政课,与校长、教师、学生交流,召开教育局长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解决困难。

王成峰先后到原州区三营中学,泾源县香水镇沙南小学、兴盛乡下金小学,隆德县好水乡中心小学,中宁县大战场镇花豹湾完全小学、宽口井九年制学校,了解乡村教育振兴、小规模学校和移民学校办学情况。他说,要科学合理、积极稳妥整合乡村小规模学校,办好乡镇中心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在固原市第八中学、固原市第五中学、隆德县高级中学、泾源高级中学、海原县兴海中学,王成峰调研思政课教学、教育数字化、集团化办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情况。他说,要切实办好县中、振兴县中,转变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开展集团化办学、城乡结对帮扶,不断提高县中办学质量,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在隆德县职业技术学校、海原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时,王成峰说,要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普融通,试点开设普通高中班,探索发展综合高中,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适应性。还在固原市第九幼儿园调研了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每到一所学校,王成峰都要察看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现场察看了解消防安全、冬季取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他说,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安全防范和教育工作,严防发生校园安全事故。

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固原市、中卫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