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在海原县召开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3-08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7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到固原市原州区固原市第五中学,中卫市海原县兴海中学、海原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帮扶教师,并在海原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15名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学校、受帮扶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他们倾力倾情帮扶、用心用情帮教的具体做法,展示了深厚的山海情谊和教育情怀。

会议指出,广大帮扶教师真情付出、真心帮教,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项保障措施务实暖心、精准精细,学校受益、老师受益、学生受益,汇聚成了支持受帮扶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暖心合力,帮扶的事迹感人至深,帮扶的经验弥足珍贵。

会议要求,各有关市、县(区)教育部门和受帮扶学校要主动学习、珍惜机遇,应用好、转化好帮扶成果。要发挥组团帮扶优势,学习帮扶团队开放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宝贵的管理经验、执着的育人精神、无私的山海情怀,切实增强受帮扶学校的“造血”功能。要注重组团帮扶效果,主动转变教育理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勇于变革,真正让帮扶的“金种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完善组团帮扶机制,“一县一案”“一校一案”细化工作措施,健全交流互动互学互促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组团帮扶保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帮扶教师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要减轻组团帮扶负担,不折不扣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教师减负各项工作要求,让帮扶教师轻装上阵、潜心帮教帮学。

“组团式”帮扶开展以来,福建省和宁夏共派出91名优秀教育人才组成10个帮扶团队,对10所高中阶段学校进行帮扶,在加强学校管理、建强教师队伍、改进教学方式、提升育人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