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教育厅来宁夏调研教育数字化和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4-03-04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3月1日,海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湖同志带领海南省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市县教育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教育合作促进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2人来宁调研教育数字化、宁夏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

上午,李湖一行分2组分别到银川市金凤区第十六小学、银川一中、银川市第十五中学调研考察教育数字化建设工作,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考察宁夏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下午,双方在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主持并讲话。

李湖对宁夏创新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他说,宁夏坚持需求牵引、应用为王,积累创造了教育数字化的“宁夏经验”“宁夏模式”,海南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宁夏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海南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宁夏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产业融合发展,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动全国首个以省区命名的宁夏高等研究院挂牌落地,在全国开创了先河、创造了经验,值得海南教育系统学习借鉴、推广应用,推动海南教育实现更大跨越、更大发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王成峰代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对李湖一行来宁调研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这是一次经验互鉴、优势互补的双向交流学习,希望双方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信息互通平台,在教育数字化、科研创新、教师队伍、教育改革等方面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