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年轻干部要做有心人——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召开年轻干部“教育强国”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4-02-19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2月1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年轻干部“教育强国”研讨交流会。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王少林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元龙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亲切关怀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搭建实践平台、坚持严管厚爱,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挺膺担当、奋勇争先,做心领神会、心怀国家、心系群众、心无旁骛、心心相印的有心人。要有忠诚之心,牢记党员身份,对党绝对忠诚,信任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理想之心,咬定目标、不负韶华,珍惜青春、厚植情怀,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要有勤苦之心,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一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要有学习之心,把学习作为一种动力、一种兴趣、一种习惯,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有思考之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认真思考事关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思考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要有担当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有变革之心,清醒认识自己,勇于改正不足、改变自己,适应时代发展。要有坚守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不轻言放弃、不随波逐流。要有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新时代,感恩社会和人民,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要有是非之心,保持定力、有主见、明是非、守底线。要有正义之心,不当“老好人”,保持锐气、敢作敢为、勇于斗争。要有仁爱之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以师生之需为本,把民生实事办好,把群众烦心事解决好。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上,24名年轻干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