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宁夏首次开展视障听障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

发表日期:2022-07-01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6月20日至28日,自治区教育厅和残联联合首次开展了视障、听障人员的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宁夏首次视障和听障人员普通话培训共6天,测试时间2天。听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单音节字词、多音节词语拼写;朗读短文、命题说话手译;普通话现场测试”等三个方面;视障人员培训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介绍、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系统介绍、实操训练、现场测试”等四个方面。培训工作得到了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吴月芹和史玉凤2位专家专程来到银川授课。参加培训和测试的考生共有89名,其中有特殊学校的学生,也有社会人员,目的就是帮助视障、听障人员提高语言文字水平,能更好地顺利融入社会。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