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王成峰厅长在中卫市第十一小学调研劳动教育

发表日期:2022-05-02

来源:秘书处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5月1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在市县督导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整治和基础教育工作。

在中卫市第十一小学,学校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建成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收集了各种农用工具60多种,在劳动课上向学生介绍这些农具的来历、用途,引导学生感悟劳动的艰辛,感受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学校打造了1600平方米的种植区,师生一起种植西红柿、黄瓜、辣椒、西瓜、茄子等农作物,平时为作物浇水、松土、施肥、除草,学习劳动知识,掌握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的乐趣和光荣。

王成峰对学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块开展劳动教育的好实验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劳动教育不可或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可以树德、可以增智、可以强体、可以育美”。劳动教育是一篇大文章、一个大课题,其中蕴含着历史记忆、传统文化、奋斗精神,融合着德育、智育、体育、美育,还能拉近师生之间距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乐观向上。各学校都要重视劳动教育,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劳动的习惯,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通过劳动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