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4-29

来源:教育电视台

字号:【大】【中】【小】

阅读量:

4月28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主任医师谭卫星应邀授课,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田西林主持会议。

谭卫星从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概述、疫情防控的策略与方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要点与工作、第五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特点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特别是对学校防控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我区校园疫情防控虽总体稳定,但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学校并引发传播,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要加强教育,提高疫情防控能力。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让学校师生员工认清疫情形势,了解防控政策,掌握防控措施和要求,熟知个人责任和义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不放松这根弦。要压实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校园出入、师生员工、重点场所和区域、环境卫生、个人防护等管理,及时监测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抽检等制度,坚决守住校内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对标对表,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对照新要求、新措施、新任务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两案九制”。

要加强协作,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定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设立分会场,没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中国政府网    |    登录个人中心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000726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544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30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联系电话:0951-5559064